綾人篇 第一章 城堡(1/2)
綾人篇第一章城堡
再高一點...不管怎樣都把積木堆得更高。
越高越不穩,有時候只因為一點小事就搖晃、倒掉,發出讓人厭煩的倒塌聲。
心裡湧上一股無處發洩的憤怒。
但我不甘心就這麼屈服,再次把手伸向積木。
要再更高才行,我怎麼可能做不到?
我得成為第一才有意義。
就快刷新紀錄了,我期待地堆上最後一塊積木,發出歡呼聲。
果然沒有我做不到的事,我驕傲地這麼想。
但是積木又立刻再次倒掉,我雖然生氣,還是不放棄地繼續嘗試。
無論失敗多少次都會做給你們看,我可是繼承了那個卡爾海因茲的血統啊!
而母親是魔王的女兒,我是他們第一個兒子。
我又一次疊起積木,放上和剛才的高度一樣的最後一塊。
刷新紀錄的話,誰都不會再有意見了吧。
我試著再放上一塊,這次也成功了,讓我更有信心,覺得還能堆得更高。
這時,礼人過來搭話,問我在做什麼,我煩躁地要他別打擾我。
要是倒了,那不就得重來了嗎?
他繼續笑著問,疊再高又有什麼意義?
我生氣地說,要他不要管,我要用這些蓋成我的城堡。
沒錯,我要蓋出最大、最好看,又最了不起的城堡。
他像看好戲一樣,要我加油。
不用他說,我也知道。
母親在我要繼續堆積木時,經過了。
她也問我在做什麼,看到我堆的積木時,問這是不是我蓋的城堡。
我沒什麼自信地承認,因為母親想要的城堡,一定比這個還大。
沒想到她稱讚我了,對,肯定是在稱讚我。
才開心沒多久,她就認真地再次要求我,要成為第一。
不能輸給任何人,連自己的兄弟也不能輸,要勝利才有我存在的意義,尤其是那女人的孩子。
母親無數次對著我說的這句話,讓我更覺得自己不能輸了。
我點頭認同,說會聽話。
然而和我說完話後,母親就立刻去找別的男人玩樂了。
離開前,她的裙擺弄倒了積木。
才剛稱讚過,現在又毫不在意地說要我別介意,那只是積木。
我覺得沮喪,但是沒有在母親面前表現出來。
只是積木而已...我這麼說服自己。
再堆一次就好了,堆得更高。
礼人問我,還要再繼續堆嗎?
我不高興地問他,怎麼還在這裡?
他要我不要為積木倒掉這種小事生氣,我否認自己生氣了。
然後,他說,有想要的東西不能不說。
我不知道他突然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他繼續問我,你真正想要的真的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城堡嗎?
這種事還需要懷疑嗎?我不知道他問這種事有什麼意義。
我怎麼可能不想要呢?
遠方傳來母親的笑聲和對她諂媚的男人聲音。
突然覺得,堆疊積木真的就和他們說的一樣,沒有意義。
我其實很清楚這一點,的確一點意義也沒有。
所以我恨著這樣無力的自己,害怕承認自己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
他呻吟著醒來,發現她早就離開他房間了。
「不在啊...到底跑到哪去了
本章尚未读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